安卓读书经典免费 助力公版图书

2014-12-26 13:56:35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4年是网络文学的大热年,腾讯收购盛大文学,小说IP 500万起步授权,各类网络小说作者赚得盆满钵满,随着网络文学的火爆也进一步带动了经典文学电子版的盛行。2014年9月,手机阅读产品《安卓读书》上线经典免费专区……

2014年是网络文学的大热年,腾讯收购盛大文学,小说IP 500万起步授权,各类网络小说作者赚得盆满钵满,随着网络文学的火爆也进一步带动了经典文学电子版的盛行。2014年9月,手机阅读产品《安卓读书》上线经典免费专区,涵盖国内古今经典明著、国外西方经典名著。在上线短短的3个月时间里,《茶花女》《红楼梦》《西游记》等名著均已经有高达20万以上的下载量。

安卓读书编辑团队负责人表示:智能手机普及的当下,网络文学的受众越来越低龄化,在我们的用户群中当下中学生已经成为核心用户,甚至出现大批的高中学生成为网络小说的明星写手。而传统经典文学,在中学生中却是渐渐的无人问津。

经典文学的传承,对加强全球化时代中华民族的文化认同、推进中国文学与世界的对话、促进新时代的文化建设、提升中国文化的软实力,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作为网络小说的分发平台,我们应当具备为传统经典文学出一份力的社会责任。

经典免费栏目以公版图书为主。公版图书,即公共版权书籍,是指不受著作权法限制的作家、艺术家及其它人士发布的作品,使用不会侵犯作者的版权。

由于公版都是免费的,提供公版图书也基本属于公益行为。对于公版图书少则上千字,多则几十万字,安卓读书本着对作者与读者负责任的态度,在这一项目上投了3名专业编辑对所发布的图书进行认真校对,编排等。目前安卓读书已经推出了含《诗经》、《论语》、《战争与和平》等等在内的523本公版图书,并力争达到千本的规模。

\

关于《安卓读书》

一款手机必备中文阅读软件,全网海量小说任你搜,随时随地低流量看书听书,无广告无插件绿色体验,8000万用户的忠实选择,致力打造成为您爱不释手的阅读基地!

\

扫描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关键词:安卓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