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地机器人的三大部件介绍

2014-12-16 15:33:29来源:中国家电网作者:

要选购一台优质的机器人扫地机 ,对于不了解机器人扫地机的朋友来说,确实比较麻烦,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扫地机器人最大的优势在于解放了双手,缓解生活压力,还可预约定时清扫,即便家中无人也不用担心满地尘灰,您

要选购一台优质的机器人扫地机 ,对于不了解机器人扫地机的朋友来说,确实比较麻烦,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扫地机器人最大的优势在于解放了双手,缓解生活压力,还可预约定时清扫,即便家中无人也不用担心满地尘灰,您可以放心的去旅游,放心的上班。

当然作为扫地机器人,最重要的指标就是扫地吸尘能力,如果地都扫不干净买回来只能当摆设了,扫地机器人吸尘能力的强弱,主要由清扫部件,清扫效率,吸尘电机三部分决定的,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下。

\

清扫部件

1、单吸口

单吸口扫地机器人最大的优势是清扫毛发,家里有要宠物和长发妹妹的非常适用。单吸口扫地机器人主要靠吸,如果吸尘电机吸力不够的话,清扫能力就大打折扣。

单吸吸口有浮动单吸口、固定单吸口及小吸口三种类型

浮动单吸口类型的智能扫地机器人可以根据地面的凹凸情况上下浮动吸口,使得吸口紧贴地面,其吸力静压值可达固定单吸口的3--5倍,秒吸灰尘和颗粒垃圾毫无压力。

固定单吸口式智能扫地机器人因吸口与地面有一定距离,吸力没有浮动单吸口强大,对微小灰尘的吸取清扫能力相对差些,但应付一般的垃圾基本上没问题。

相对以上两种吸口,小吸口的智能扫地机器人无论是单次吸取的灰尘容量还是对灰尘的吸取能力都大打折扣,算是智能扫地机器人中的低端产品。

2、主刷清扫系统

拥有主刷清扫部件的扫地机器人,通过主刷高速旋转可以扫起被静电吸附在地面上的灰尘,清扫能要优单吸口扫地机器人,同时主刷仿缠绕设计不好的话,长发扫地机器人最大的敌人

智能扫地机器人款型一般可分为浮动主刷及固定主刷

固定主刷固定主刷和固定单吸口一样,不容易贴合地面,故不容易将地面清扫干净。相较于浮动主刷,在清理颗粒垃圾时效率稍差。

浮动主刷和浮动单吸口紧贴地面吸力更大的原理一样,浮动主刷也可以根据地面的凹凸不平来调节主刷升降,从而达到紧贴地面强力清扫不错漏垃圾的目的。

3、多主刷清扫系统

是指一个智能扫地机器人配备多个主刷,市场上主流的多主刷设计有V形扫刷设计,对夹式扫刷设计。V型扫刷设计单次清扫的面积最大,对光滑地面,普通地板的灰尘杂物清理能力比较强,能很好适用于中国式家居环境。对夹式扫刷对长毛地毯的清理能力不错,适用于铺设了地毯的家居环境,在欧美使用较为广泛。

另外,主刷实用的材质会影响使用寿命,一般采用的是尼龙纤维毛刷+金属主刷架的材质主刷容易清扫毛发,清洗简便也不易损坏。而为节省成本采用了塑料主刷刷架的机型,不仅容易损坏,而且容易缠绕毛发,清洗起来比较不方便。

清扫效率

除主刷和吸口之外,最影响机器的清扫效率的当属边刷了。在清扫面积上,双边刷的扫地机器人单次可清扫的面积直径可达35CM,而单边刷只有20CM。同样的房间面积,双边刷要比单边刷机型工作效率高1/3。

吸尘电机

吸尘电机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扫地机器人吸附灰尘、垃圾的能力。一般好的吸尘电机转速高,吸力大,寿命长,噪音小。目前市面上的智能扫地机器人品牌吸尘电机区别较大,无刷电机,转速比较高,寿命长。

关键词:扫地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