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删除手机照片的隐私数据(EXIF元数据)?

2014-10-01 10:43:00来源:威易网作者:icech

手机会暴露你的很多隐私,包括用手机拍摄的照片,能够暴露你意想不到多的信息。从手机型号、操作系统版本、拍摄时间、地点(经纬度坐标)、海拔等等,都一一被记录了下来。如果您在发出这种原始数码照片的时候,未经过处理,那么很有可能就暴露了您的隐私。

手机会暴露你的很多隐私,包括用手机拍摄的照片,能够暴露你意想不到多的信息。从手机型号、操作系统版本、拍摄时间、地点(经纬度坐标)、海拔等等,都一一被记录了下来。

如果您在发出这种原始数码照片的时候,未经过处理,那么很有可能就暴露了您的隐私。尤其对于一些爱自拍的女孩,如何清除手机照片里面记录的坐标、手机型号等隐私内容,尤为重要。

下面就介绍一下如何删除手机照片的EXIF信息:

1、首先将手机照片倒出到电脑;

2、在Windows系统里面操作非常简单,鼠标右键单击数码照片文件,选择“属性”;

照片属性可以看到部分EXIF信息
照片属性可以看到部分EXIF信息

其他看图软件也能读取EXIF信息
其他看图软件也能读取EXIF信息

3、然后在属性界面点击“详细信息”,里面就可以看到部分的EXIF信息。其实有太多太多的信息这里没有显示出来,比如坐标信息。

采用专业软件可以获取更多的EXIF信息
采用专业软件可以获取更多的EXIF信息

4、点击“删除属性和个人信息”链接,并选择“创建不包含任何可删除属性的副本”,这样就可以把EXIF元数据给删除掉了。不过最好使用专业的清除EXIF工具,清理的更彻底。

\
关键词:EXIF隐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