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门冰箱、双门冰箱和对开门冰箱,该选哪种?

2014-09-02 11:05:00来源:威易网作者:

天气持续炎热,驱热纳凉都少不了一台容量大、制冷效果好的冰箱。目前市面上冰箱种类繁多,消费者在选购时往往无从下手。其实,选购冰箱最直接的方法可以从选择“门”开始。除了容量的不同,不同“门”的冰箱在耗电量、价格以及功能等方面都有不少区别。

天气持续炎热,驱热纳凉都少不了一台容量大、制冷效果好的冰箱。目前市面上冰箱种类繁多,消费者在选购时往往无从下手。其实,选购冰箱最直接的方法可以从选择“门”开始。除了容量的不同,不同“门”的冰箱在耗电量、价格以及功能等方面都有不少区别。

五类冰箱各有所长

目前,在家电市场上销售的冰箱按照门数量多少可简单地分为单门冰箱、双门冰箱、对开门冰箱、三开门冰箱和多门冰箱等五类冰箱。五类冰箱除了容量和体积不同以外,在功能和价格等多个方面都有所不同,消费者可以从冰箱“门”的角度,来区分各类冰箱的不同特点。

单门冰箱: 虽然只有一个门,但里面有一个专门的冷冻区域。容量一般在50~100升之间,通常用来存放酒水和饮料,也适合单身或对容量需求不大的人群。

双门冰箱:这类冰箱在市场上占有量最大也最受欢迎,容量一般在150~300升。依据功能的不同,双门冰箱的价格差距也比较大,从1000元到上万元价位的都有。

三门冰箱:由于三门冰箱顺应了人们对长时间保鲜的需求,所以它成为双门冰箱以外最受欢迎的一类产品。三门冰箱的容量一般在200~350升,多出来的一个空间的温度可单独在0~4℃之间自由调节,适合保存瓜果蔬菜。所以价格也比双门冰箱要高。

对开门冰箱: 对开门冰箱的容量一般都在300升以上,有的甚至能达到500多升。这类冰箱通常属于豪华高端产品,价格也普遍在6000元以上。

多门冰箱:此类冰箱主要针对居住空间富余的高端用户,功能比较丰富,主要有四开门、六开门等款式。多门冰箱的容量比对开门冰箱还要大出不少,所以价格也基本上都是万元起价。

按“门”选购简单实用

时下,伴随着市民对多功能冰箱要求的不断提高,多门冰箱已经逐步走进人们的视线,成为我市家电销售市场的主流之一。近期,记者在滨城的各大家电卖场发现,前来咨询和购买的多开门冰箱的消费者络绎不绝。据国美电器的销售人员介绍,不断加快的生活节奏是多开门冰箱受宠的主要原因之一,整天忙碌的人们已经习惯于一周一次大量购物,一些能提供不同类别保鲜功能的多门冰箱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于是造成了多开门冰箱热销的状况。

据了解,多门冰箱在欧美已十分普及,是冰箱市场的主流产品。 冰箱“门”增多,意味着温区的增多,电脑控温可以更为精确化和智能化。容声冰箱的相关负责人向我们介绍,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大家对营养和口味都很讲究,冷冻食品、保鲜食品、饮料酒水等食品都要求分开存放,而且蔬菜、水果、肉类、奶制品和酒类等,本身就有不同特性,需要匹配不同的保鲜储藏条件,这就为多开门冰箱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随着我国消费市场的逐渐细分,从一门到二门再到三门乃至六门等多门设计,是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消费者在选购时,也可以简单地从冰箱“门”入手,了解不同“门”的冰箱在分区和温控等方面的不同,从而熟悉不同“门”冰箱的功能和特点,再根据自家的实际情况就能选择一款合适的冰箱了。

关键词:冰箱